总结经验再起航 凝心聚力共奋进 ——民建常熟市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

2019-12-25 16:08

12月23日,民建常熟市委召开九届十五次全体(扩大)会议暨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议,市委委员、各支部主委集聚一堂,总结过去一年工作,谋划新的一年工作。常熟市副市长、民建常熟市委主委张月明,副主委徐澍中、吴忠庆、屈建龙出席会议。

微信图片_20191225110658.jpg

会议由吴忠庆副主委主持。他宣布了民建苏州市十四届四次全委(扩大)会议上常熟获奖情况:民建常熟市委荣获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一等奖、社会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奖、系列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;杨晓锋荣获2019年度社情民意成果奖;王天、徐超荣获2019年度组织征文作品奖,徐超等14名会员荣获2019年度宣传征文作品奖。

屈建龙副主委第一时间传达了民建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(扩大)会议和民建苏州市十四届四次全委(扩大)会议精神。

徐澍中副主委通报了2019年度组织发展情况和各基层组织开展“五好支部”考核的最终结果,以及各支部推荐的本年度优秀会员名单。

张月明主委对民建常熟市委2019年开展“不忘合作初心,继续携手前进”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:2019年,民建常熟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深入开展“不忘合作初心,继续携手前进”主题教育活动,全会上下围绕民主党派“四新”“三好”总要求,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、新突破。

精心组织策划,提高活动成效,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主题教育活动的全过程、各环节,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正确政治方向。

注重自身建设,提高领导能力,不断强化自身建设,广泛听取意见,特别是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、组织建设、履职能力建设、作风建设、制度建设,查找工作中的不足,寻找解决办法,提高领导班子合力。

注重组织建设,规范党派工作,围绕主题教育要求,加强组织建设、制度建设,增强全体会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。

注重能力提升,提升议政水平,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,将主题教育活动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参政履职实际成果,结合常熟发展实际,多建睿智之言,多献务实之策。

注重品牌建设,彰显民建形象,围绕主题教育,发挥骨干会员作用,继续强化慈善爱心和志愿服务两个社会服务品牌建设。

张主委说到,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,解决了一部分问题,但工作中还存在诸多不足,希望各支部与全体会员持之以恒深化主题教育成果,不断提高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、时代性、针对性和实效性,促进会务工作全面提升,为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民建独特的优势和力量。